学团要闻

学团要闻

山东大学(青岛)举行国旗班换届交接仪式
作者:图/郭洋 文/颜立群 谢子静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

10月29日,山东大学(青岛)国旗班换届交接仪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黄绪战主持,国旗班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19时30分,奏唱国歌完毕后,交接仪式正式开始。李海燕讲评国旗班一年来的工作,他高度评价了国旗班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以及爱国护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祝愿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惧新的挑战,迎接新的辉煌。

李海燕宣布退役人员名单,向退役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衣江雪代表退役老队员发言,分享了服役期间的艰辛与坚守。在她的讲述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作为护旗手的担当与责任。

国旗班训练教官赵文杰宣读新队员名单。王梓彤代表新一届国旗班成员宣读加入国旗班志愿书,表达了作为新一届国旗班成员对国旗的忠诚和履职的决心。

最后,退役队员向新队员交接国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卫国旗,薪火相传。新队员从老队员手中接下的不仅是象征着荣誉的国旗,更是护卫国旗的职责。第三届国旗班成员将继续发扬青岛校区国旗班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职,不负使命,展现热爱祖国、团结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服役期满,按照规定申请退出国旗班的成员有衣江雪、马佳琪、代茗芷、王国宇、王一明、李心慧、踪家君、胡雪晗、刘旭早、隗宇辰、刘超、志玛措姆;同时,经个人申请,国旗班训练选拔,共有13名同学加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第三届国旗班,他们是王云麟、孙潇、王梓彤、王惟佳、马奕宁、杜庄、王淑慧、续志鹏、赵彬彬、徐浩轩、王一凡、边雅琦、刘恒睿。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