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要闻

学团要闻

校区举办“共迎国庆、同贺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作者:汪桐萱       发布时间:2020-10-06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丰富广大学生假期的校园文化生活,近日,校区在学生中组织开展“共迎国庆、同贺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各培养单位、书院、社团通过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学生参与到主题活动中,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共迎国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10月1日清晨,校区举行“国旗下的誓言”迎国庆升国旗仪式,英姿飒爽的国旗班成员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升旗台行进,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汤晶晶作了题为“巍巍华夏,青年荣光”的国旗下演讲,此次升旗仪式点燃了师生笃志报国的情愫,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一起观看了战疫纪录片《为了生命》和《出发去武汉》,片中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深深触动了学生的爱国心、报国志。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宣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学生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生命科学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组织特色班级团日活动,共同观看《建军大业》,学生们相聚在一起,共庆祖国生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组织举行观影茶话会,放映爱国主义影片,学生为影片中大无畏英雄气概而感动落泪,家国情怀可见一斑。

同贺中秋,营造融融团圆气氛

桂香飘,月正圆,为了让师生们在学校欢度中秋佳节,各学院积极准备庆祝中秋的活动,团圆的暖意在精彩多姿的活动中脉脉流淌。学生社团发展中心组织校内学生社团举办了以“月满中华”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吉他弹唱、羽毛球比赛、天音阁吟秋唱月路演、猜灯谜、天文赏月、YPD舞蹈串烧、Dream-Seeker器乐社表演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其中,让青年学子在异乡校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中秋佳节。一多书院举办“对着月亮唱首歌”为主题的音乐节,“镜中月,笔下情”摄影征文大赛,用镜头记人间好时节,以文字抒家国之畅思。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下举办情暖中秋的小舞台联欢会,营造了国庆和中秋同庆的喜悦氛围,以“花好月圆,‘艺往情深’”为主题线上征集各类中秋原创文艺作品,拓展学生素养,展示山大学子的家国情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动的“计新腾跃,寄心明月”趣味运动会,以新老生联谊的方式烘托了节日气氛,拉近了学生的距离,缓解了学生们的思乡之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中秋词话”诗词国学知识竞赛,考验学生诗词的基本功和知识面,展现出学子的不俗的诗歌水平,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举办“微光相聚,共庆佳节”活动,使微院学子在校园生活中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张扬青春,彰显学生全面风采

不论是唱歌跳舞还是诗词竞赛,亦或者是趣味运动会等,这些精彩纷呈的活动展现了山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与精神风采。从文书院举办了一系列小活动,舞蹈节目动感灵活,调动全场欢乐氛围,传递着青春朝气的信号;歌唱节目或细腻抒情,或轻松欢快,或婉转悠扬,用美妙的嗓音为活动增添了一抹亮眼的色彩,更有技艺高超的吉他指弹节目,令听众沉浸其中。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通过歌舞、小品、游戏等形式展现了山大学子的多才多艺,同时也让新生在异乡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海洋研究院举办系列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在不断的交流与沟通的同时增强了集体归属感,为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举办篮球联谊赛,各个参赛队伍积极训练,认真备战,通过友谊赛加深同学们的相互了解,展现了学生们友好、团结、拼搏的宝贵精神,释放了身心。文化遗产研究院举办各种益智类游戏,考验着学生们的速度和智力。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风雨操场举办了“青春飞扬,羽你同行”羽毛球友谊赛,选手们奋力拼搏,展现出青春的活力,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

此次活动在校区各培养单位、书院、社团中广泛开展,近五千名本硕博士学生参与其中。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