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要闻

学团要闻

青岛校区举办健康急救新生教育大课堂
作者:王正 郭洋       发布时间:2020-09-18        点击:

9月18日下午,青岛校区校医院和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健康急救新生教育大课堂。即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仇吉珊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郭熙做了健康急救报告,为新生普及健康常识和常用急救技巧。

仇吉珊以校园常见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策略探讨为主题,清晰地讲述了各种传染病的概念和具体病例,着重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发现、传播与严格防控过程,由此引出对传染病防控的深入思考。从他详细的讲解中,同学们认识到接种相应疫苗的重要性,对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这一“防控三要素”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遵守文明礼仪、进行自身保护和预防病从口入,保证自己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让疾病远离校园。

郭熙详细介绍了成人基础生命支持的有关内容,通过案例分析与具体报告阐述了基础生命支持的必要。他用清楚简洁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急救过程,传授了识别与启动、心肺复苏和快速除颤的相关知识,并借用人体模型帮助新生亲身体验心肺复苏的过程与细节,使其准确无误地掌握急救技能。他强调,心肺复苏不仅仅是医生的培训项目,而是人人都要掌握的救命技能。

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工作部部长宋作标主持本次活动,山东大学(青岛)条件保障处处长苏保玲出席报告会。各学院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