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要闻

学团要闻

学生工作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

12月9日上午,根据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学生工作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山东大学(青岛)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于向明,成员王建立、叶青霖出席并指导工作。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宋作标主持。

宋作标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报告,汇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主要学习收获,深刻剖析学生工作部在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查摆问题原因,并提出以下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二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热情;三是全面落实一体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做到严格要求与关心爱护相结合;五是加强教育培训工作,激发队伍建设活力。

接下来领导班子成员宋作标、李海燕分别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提出整改举措,并相互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人员分别就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的工作提出批评意见。宋作标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完全接受批评意见,下一步将确立整改时限,要求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于向明代表山东大学(青岛)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对学工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学工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如下特点:一是认识到位、准备扎实,会前组织学习研讨及时到位,征求意见充分详实,谈心谈话虚心诚心;二是查摆问题不遮不掩,聚焦深入;三是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真正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变成促进工作、增进团结的利器。于向明还传达了山东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议精神及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张国辉在会上的讲话,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学工部党支部还举行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逐一自我检视剖析,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支部成员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文图/李梦凡

快速链接:

山大主页 | 校区主页 | 学生在线 | 本科生院 | 研究生院 | 研究生之家 | 青春山大 | 就业指导 | 心理健康 | 财务处 | 留学山大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投稿邮箱:xszxqd@126.com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处)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